无他

无关其他,只有小王子和他的玫瑰花❤️

巧克力


#关于两位小可爱的名梗的欢乐脑洞

#即使是这样也要禁止上升哟


BGM:巧克力-脸红的思春期


“比起做个软萌易推倒的小清新,我更想做推倒的那个。”王俊凯在某篇采访中如是说,可以想象得到他说这话时努力掩藏的顽皮笑意。


“啪!” 毛绒绒的小脑袋被卷成一团的杂志猛敲了下,本来安静坐在化妆间里玩手机的王俊凯马上像炸毛的小老虎一样嗷嗷叫起来:“谁啊?疼!” 他转身想看看是哪个吃了熊心豹子胆的敢从背后偷袭,却在与来人对视的瞬间就心花怒放,接着就毫不犹豫地扑到对方身上去,乐成了一道著名粤式肉馅点心。

“易易~”王俊凯这喜欢黏人身上的毛病从小到大就没改过,更何况面前是他朝思暮想的易烊千玺,可不是随便什么别人。所以他更是如同好不容易见到主人的猫咪一般在千玺怀里蹭来蹭去。

“才一个月不见你又皮了是吧!”易烊千玺费劲地挣脱开这只粘人精,表情故作严厉,手上还握着那本封面是王俊凯的杂志。他好听的京腔此刻充满了揶揄的语气,一字一句照着杂志里的文字念出来:“‘比起【易推倒】的小清新,我更想做推倒的那个,不过主要看合不合适’……您是就怕粉丝不想歪呗!” 

“哎呀,他们写得太夸张啦,我本来讲的是想演的角色之类的……话说回来你这件爱心毛衣,好像跟我上次拍化妆品广告穿的一样?就是不同颜色,嘻嘻。”

“我才不会幼稚到故意找你的同款穿。” 易烊千玺低头瞥了眼自己身上的衣服,想着怎么又这么巧和王俊凯撞衫,这下不知粉丝们该如何兴奋了……想着想着才意识到话题差点被他带跑偏,“你别打岔!说演戏的事儿也不能这么胡来!”

“对对对,我们易大艺术家是最成熟稳重优雅帅气的,说的都对!不过易易,我真的好想你啊……”王俊凯厚脸皮地插科打诨,然后继续他的撒娇攻势。

易烊千玺看着平日里威风凛凛、此刻却好似摇着尾巴扑棱着耳朵般冲自己可劲儿卖萌的队长大人,实在撑不住严肃脸了,噗嗤一声笑出梨涡,张开怀抱又将他揽到了怀里。

“你个傻子,我也想你啊。” 动听的低沉苏音从王俊凯的耳侧传来,“不过说好了,推倒还是我来,你乖乖享受就好。”


当晚,粉丝眼见参加完队友生日会的两位巨星乘王俊凯的大白离去,且不知后来这一夜发生了什么,以至于易烊千玺在第二天一早赶飞机时被发现连内搭毛衣都没来得及换。434女孩纷纷感叹,往昔这波又稳了。

殊不知并非是前辈车载自家小朋友夜游山城,而是大佬稳坐于凯喵的副驾驶享受难得的专属时光。


两人驱车先抵达了饭店包间,等着其他庆生的人到来时,千玺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一个包装精美的小盒子交给王俊凯,“本来想早点送你,结果上次去芭莎活动太赶,忘了带给你。” 

某人的虎牙又毫不掩饰地露出来晒月亮了:“这是什么?给我的礼物?”小肉爪子迫不及待地撕开包装,然后声音高了一个八度,“巧克力?日本那么多好吃的好玩的,你去一趟就带了盒巧克力回来?”

易烊千玺挑挑眉:“怎么?您不满意?”

他想起去年的一次节目采访,有王俊凯在就习惯性放空的他一下没反应过来主持人问的问题,只能满脸迷茫地求助两个队友,你们快说送过我什么礼物……结果王俊凯秒接的那句“我送你巧克力了!”就成为了434圈内又一大嗑点,大家纷纷感叹男孩子之间为什么要送巧克力?

是啊,到底是为什么呢?


其实这件事的起因是,易烊千玺在之前的一个访谈被问到了理想的另一半是怎样的。大家都以为他会简略地带过去,没想到他竟然大大方方回答了。等到“易烊千玺谈择偶标准”的消息铺天盖地地爆出来,不仅粉丝纷纷哀嚎要达到千玺的标准太难,连远在美国参加活动的王俊凯也立马不淡定了。

小队长想着,他的幺儿,明里暗里被他宠着疼着这么多年,虽然从未明确表达过自己的情感,可每每两人眼神交汇,他都能认定对方是懂得自己、心意相通的。如今一向给人感觉高冷的千玺传出了这样的消息,莫不是自己这么久都在自作多情?他心烦意乱地翻看着微博上各式各样的评论,越看越生气,终于忍不住一个越洋视频通话直接打了过去。

“这真是你说的?不是记者断章取义?” 大哥憋住一肚子委屈,撅起的薄唇和疑惑满满的桃花眼却全被幺儿看在眼里。但无论如何王俊凯一开口还是先确认千玺的情况,毕竟相处的久,他自诩是最懂千玺也最尊重千玺想法的人。

“是啊,我说的。”易烊千玺憋笑,看着手机里的小人儿一张气鼓鼓的脸,眼神里藏的全是宠溺。他这个傻子哥哥,在外人面前一副大气端庄的模样,可在他这儿完全就是一只需要顺毛的任性小猫呵。

“……谁啊!” 看到对方确认,王俊凯的情绪更加失控,“谁身高165齐刘海双眼皮又会撒娇又要傲娇啊!你描述的这么具体是不是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易烊千玺你今天给我说清楚!”

“哥你怎么啦,这么紧张。” 腹黑大佬上线,表情透着一股轻松悠缓,继续逗他的猫儿玩,“你很关心我喜欢谁?”

“我才没有!我只是出于对队友的关心,而且你是我们三个里年纪最小的,闹出什么绯闻就不好了……” 凯喵自尊心炸裂且方寸大乱,人家都有心上人了,自己在这激动个什么劲儿。心里哗啦啦碎了一地玻璃渣,表面还要做出一副不在乎的样子,“跟哥说说,也好帮你出出主意,看看配不配得……咳、我是说和你合不合适。”

“……唉,你可真笨。”看出来王俊凯是真在乎那条新闻,千玺心软了。他放弃卖关子,嘴角闪现令人晕眩的梨涡,冲视频画面里的人儿甜笑起来,“罚你从美国给我带礼物!”

“你在说什么啊……”那边的王俊凯还在努力控制自己焦躁的情绪中,突然意识松开了弦,“难不成千玺你……”

“王俊凯,要是你在我身边,现在嘴早就被堵住了。” 千玺迅速打断他。要是再放任王俊凯胡思乱想,搞不好会出什么幺蛾子。千玺这样想着,耐心地解释起来,“我总不能说178大长腿,这也太明显了吧。所以就随便编了个身高。”

“哈?”

“不过双眼皮,大眼睛,(梳过)齐刘海,温柔善良,孝顺家人,”千玺眨眨眼,努力朝对方做了个略显僵硬的wink,“还有即会撒娇又很傲娇,这些都是真的。”

“……”电话那头的人已经脸红到耳根,如果对方这么说他还听不懂是什么意思,那他也白跟千玺相处这么多年了。粉红的气泡充斥在隔着数千公里的两端,似乎要溢出屏幕来。

易烊千玺深深呼出一口气,认真地看着电话那边因羞涩而显得更加美好动人的王俊凯:“傻子,我喜欢的人当然是你啊。”


后来王俊凯就给易烊千玺带了巧克力回来。收的人虽然开心,却不满第一次正经告白是隔着万水千山,一接到王俊凯就把他扣留至自己家中,该说的该做的全都妥当补完。于是巧克力被其他更甜蜜的记忆冲淡,等到那段问收过什么礼物的采访,幺儿显然已经不太记得了。这才逼出大哥心急火燎的辩白:“我送你巧克力了!” 以彰显那段回忆对他有多重要。

“好啦,只要是你给的我都满意。”王俊凯显然也回想到了那时的事,傻兮兮地笑开了,然后又朝易烊千玺凑过去,在他的脸颊甜甜地啄了一口。

此刻推门而入的队友及其他人看到这样的场面下意识地惊了一秒,然后才见怪不怪地慢慢挪进包间。明明是同属于三人团体却经常一脸“打扰了”表情的队友无奈道:“喂喂喂,我生日也要被你们这么虐,合适吗?”

“合适。” 二人齐声回答,大佬和他的凯喵今日的同步率与甜蜜值依然为100%。


(19年初写的了,如今回看还是很开心,想想就发上来了哈~)



评论(3)

热度(108)